史迪仔的二狗

我只是个浪推,信仰是小鞠,主推cp是马鹿!

卡黄 网恋(36)

即将完结

四鞠粤糖请期待番外


卡黄 网恋(36)





奶茶店




两位年过半百的妇女坐在那里,李母回忆着过去的点点滴滴,这才发现,自己不知不觉间都已经快五十了,黄母也没有想到,当初最好的她们,会变成现在这种老死不相往来的地步。


当初的美好就像一场梦,在这个梦里,两人从相恋到分手,真的就像一场美梦交织的噩梦,当初的轰轰烈烈,也在时间的摩挲下,变得平淡无奇。


“倩倩,还记得第一次请我喝奶茶吗?”


黄母没了先前的咄咄逼人,点了点头似是回忆般说道:“记得,当初的奶茶也就一小杯,而且还死贵,我们当时还是一人一口喝的!”


“是啊!当初年轻的时候真好啊!”


“是啊!可你为什么……”


黄母看着奶茶还是问起了那个隐藏在心里几十年的问题,李母愣了一下,仿佛早就在预料之中了一样,她喝了一口奶茶细细的品着道:“我知道你要问什么,当初是我选择了逃避,我承认那时候是我逃避了!”


“为什么!你为什么要逃避!”


黄母继续问着,隐隐有点咄咄逼人,李母沉思良久没有说话,黄母见状,她本来就是个火爆脾气,瞬间火又上来了,看着她质问着:“说!我知道,你从来就不是轻易逃避的人,上学的时候我就知道,直到现在我心里依然有那么一丝相信,当年!到底发生了什么事!”


听着她的话,沉默半响的李母像是下定了决心般,抬头看着对面的黄母,缓缓说出了当年事情的真相。


原来,当年两人的恋情因为一次接吻被她妈妈发现了,在父母的再三逼问下,年轻的李母承认了与黄母的恋情,虽然当时两人都没有捅破那层窗户纸,可该做的事情早就做了。


李母的母亲和父亲知道了这件事,一时间,他们的心情就像一粒石子投入湖中,逐渐形成涟漪,又由涟漪变成惊涛骇浪。


同性恋,这在当时那个年代,是绝对的禁忌字眼,更何况是一个封建保守的家庭,怎么可能接受这个事实。


但家庭的阻挠,并没有让李母妥协,直到她的母亲要上吊自杀,逼她跟黄母断绝关系,一个艰难的选择就摆在了她的面前。


亲情or爱情


这是个艰难的选择,选择了亲情就要放弃爱情,选择了爱情就要失去自己的至亲之人,在这个艰难的选择里,李母最终还是选择了妥协,放弃了属于自己的爱情,放弃了自己的一生幸福。


听着李母的回答,黄母没有说话,李母的奶茶喝完了,她看着空着的奶茶杯又看了看对面的黄母,叹了口气继续说道:“这就是当年的真相,你要的真相,你知道吗?当初你大闹婚礼的时候,我是多么的想跟你说明真相,但我不可以!不行!不过现在都为人妻母了,这个真相也该说出来了!”


“我就知道!”


黄母拍案而起,不远处的李艺彤见状就要冲出去,却被黄婷婷拉了回去,黄婷婷没有说话,只是示意她不要冲动,先看怎么样。


李母被吓了一跳,黄母直勾勾的看着李母,眼中流下了眼泪,这个眼泪她憋了有几十年,这次终于可以出来了!


她看着李母呜咽着道:“我就知道,你不是逃避的人,那我问你,如果!只是如果!当初有另一种选择,你还会这么做吗?”


李母愣了一下摇了摇头,假如重来一次,她绝对不会再那么做。


黄母走到李母身边,把她拉起来紧紧抱住,李母没有挣扎,这个拥抱或许她也等了许久吧!“”李母也抱住黄母,两人这辈子算是无缘了,可是她们的缘分可以让女儿们接下去,黄母自然知道李母的想法,她放开李母,看着她笑了笑道:“放心吧!我不会阻止了!我一直以为,阻止她们可以防止她们重复我们当年的错误,现在看来,我们好像就成了当年的那阻止我们的人。罢了,女儿们的事情,让她们自己决定吧!不要到了最后,还是留下了我们当年留下的遗憾!”


“谢谢你!倩倩!”


“没事!毕竟谁不想女儿过的幸福呢!”


说着两人紧紧拥抱着,一切一切的恩恩怨怨,就此烟消云散…


黄婷婷和李艺彤走了出来,两人看着拥抱的母亲,嘴角都露出了笑容,两只手也紧紧的握在了一起。


校长室


李宇琪打着哈欠汇报着自己调查的结果,看着眼前的结果,校长皱着眉头,林瑶终究还是让他失望了,他没想到,林瑶的妒忌心居然这么强。


“来龙去脉大概如此,一切都是林瑶干的,还有去年的事情也是她干的!”


李宇琪汇报完毕,校长皱着眉头,过了半天抬头看向李宇琪道:“这件事情不要声张,我来处理!”


“好!”


说着李宇琪走了出去,她摸了摸自己剪短的头发,看了看时间,也差不多了,自己该赶紧走了。


校长一个人坐在校长室里,看着眼前的证据,叹了口气拿出手机,拨通了林瑶父母的电话,在电话里,他还是有所隐瞒的简单说了一下,林瑶的父母一听,这还得了,赶忙放下手中的工作,开着车就来了。


因为他们就在市区,所以来的速度很快,也就几十分钟,林瑶的父母就来到了学校。


她们来到校长室,校长寒暄了一阵,还是将所有事情都说了出来,包括证据什么的都摆了出来,林瑶的父母根本不敢相信,自己的女儿居然会做这种事!


“出了这种事,我不是没给她机会,可她自己不珍惜,如果警察追究起来的话,她很有可能会坐牢的!”


校长皱着眉头说着,林瑶的父母早就气得头脑发昏,这时,林瑶也被叫了过来。


“你这个笨蛋!”


林母一看到她,怒火中烧,也不管是在校长室了,直接站起来对着林瑶就是一巴掌。


林瑶被扇倒在地,脸顿时肿了起来,校长赶忙拉住了她,林父也冷静的拉开林母,林瑶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,满腹委屈的看着母亲道:“妈!你干什么!”


“我干什么!你自己做了这么多好事!你问我做什么!”


说着林母将照片之类的摔在了林瑶的脸上,林瑶看着照片,这才知道,自己的父母已经知道自己做的事情了。


不过她没有反驳,而是看着照片笑着说道:“对!这都是我做的!也不用隐瞒了!”


听着她坦诚的承认,林母后退了几步,她不敢相信的看着眼前的女儿,心中闪过了一丝陌生。这真的还是那个自己最疼爱的女儿吗?她什么时候有了这么强的嫉妒心,还变得那么心狠手辣!


林瑶看着不敢相信的父母,什么也没说,只是苦涩的笑了笑道:“我知道你们在想什么!我只能告诉你们,我现在这个样子,就是我本来的样子!那个懂事的林瑶,不过就是我戴的面具而已!”


闻听此言,她的父母彻底震惊了,女儿变了,她真的变了。


“林瑶!我希望你知道,如果这些东西让警察看到了,你会坐牢的啊!”


“那又怎么样!我才是最优秀的!她们凭什么比我强!”


听着她的话,校长竟然无言以对,不得不说,林瑶的嫉妒心太强了,她看不惯别人比她好,更恐怖的是,她会把嫉妒心隐藏的天衣无缝,这也让人无法看透于她。


听着她的话,林父什么也没说,带着林母就离开了,在走到门的那一刻,他转过了身,看着校长叹了口气道:“蒋校长,给她申请转学吧!”


说完林父就带着林母离开了,蒋校长什么也没说,他知道,虽然两人一脸要放弃这个女儿的样子,但心里还是偏袒她的,之所以提出转学,80%是要把她丢到国外,毕竟这种事情一旦散播,她在国内就没有什么立足之地了!


林瑶一脸冷漠,这个结果她是早就想到的,父母绝对不会让她再留在国内,不过她还是有一个遗憾,自己好像还是输给了黄婷婷。


或许说,她既没有赢,也没有输!






评论

热度(4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