史迪仔的二狗

我只是个浪推,信仰是小鞠,主推cp是马鹿!

卡黄 囚(一百一十六)

监控室,鞠婧祎和马鹿三人在那里不停的回看着偷拍视频,偷拍视频不断被加快又拉回去,三人的脸色都特别认真,几乎是一帧都不放过。

  “这是专业的吧,都避开了所有曝光的视角。”

  看了一会儿,冯薪朵干脆放弃,这个视频看的她眼睛都疼了,因为是偷拍视频,清晰度也不是很好,即使说通过了数据手段进行修复,也根本看不到这个凶手的样子。

  唯一能看到的,也就是现在唯一的线索,那张鞠婧祎画出来的“弓”字,可这个字究竟有什么含义呢?

  从视频上面看,这个字是刻在戒指上面的,一般能刻在戒指上的字都是很重要的,比如姓名或者姓名简称,有些人还喜欢把家族图腾给刻上去。

  可这么奇怪的,似乎只能用姓名来解释了。

  “弓……”

  鞠婧祎喃喃着,手中的屏幕变成了搜索系统,她尝试着进行搜索,范围覆盖在了整个S市,可搜索出来的结果,却是让人有些头疼。

  结果显示,在S市里,姓弓和名字里有弓字的人,足足有一百多万人,除去刚刚出生的婴儿和妇女也有几十万人,这无疑是大海捞针。

  看着这个结果,陆婷说道:“要不我们再去找找附近的监控,说不定凶手有没注意到被拍到正脸的视频呢。”听着她的话,鞠婧祎点了点头,事到如今,也只有这种方法了。

  现场几乎没留下任何的指纹和脚印,说明这个凶手绝对是有预谋作案。

  可是……

  鞠婧祎拿过文件,看着文件上死者的身份信息,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家庭出身,父母都是农民,身份特别干净,除了有案底之外还真的没啥污点,她真的想不通,这凶手到底为什么要挑她下手呢。

  私人恩怨?

  可资料显示她的人际关系虽然乱,但基本上都只是嫖客而已,玩了一次就走了,要说结仇,也没必要。

  种种的疑问压在鞠婧祎的心头,陆婷和冯薪朵各司其职去调查了,整个监控室里除了她之外没有一个人。

  突然,一股杀气窜出,鞠婧祎快速反应过来,一个侧身躲过了致命一击。

  她从椅子上跳起来,右手幻化出一把雪白的剑,看着攻击袭来的那个方向,道:“什么人,出来!”

  “噔……噔……噔……”

  鞋跟碰撞地面的声音响起,一袭蓝衣戴着面纱的珈蓝从黑暗中走出,她的身旁还跟着穿着紫色古装的叶天眉,叶天眉冷目星视,紫色的能量气团环绕在她和珈蓝的四周。

  鞠婧祎看着两人,雪白的长剑似乎在悲鸣,珈蓝看着她手中的那把剑,道:“这把剑…柳鸣…”

  珈蓝喃喃着,眼睛瞬间变成了宝石般的蓝色,杀气猛然喷出,蓝色的未知力量聚集在她的手中,朝着鞠婧祎一拳轰去。

  鞠婧祎赶忙用剑阻挡,剑气溢出,将这股未知力量搅成碎片,不过她还是后退了好几步,毕竟刚刚融合,这把剑她还是使不习惯。

  叶天眉站在一旁看着两人战斗,右手聚集起了力量,似乎是要加入这场战争。

  “等一下!”

  鞠婧祎喊了一句,珈蓝和叶天眉停止了攻击,她看着两人道:“你们到底是谁,为什么要攻击我?”

  珈蓝听后委婉一笑,脸上的面纱飘落,露出了一张和鞠婧祎一模一样的脸。

  鞠婧祎震惊的看着,珈蓝看着她震惊的表情,解释道:“不用这么震惊吧,我们只是长的一样而已,不过你是羽族郡王,而我并不属于你们任何一个世界,你可以理解我为另一个世界长的跟你很像的一个人就可以了。”

  听着她的解释,鞠婧祎放下了剑,不过还是警惕的看着两人道:“那你们究竟为什么攻击我?”

  “因为那把剑…”

  珈蓝指着她手中的剑缓缓说道,鞠婧祎大为不解,她拿起手中的剑仔细端详,这把剑对她来说很普通啊,还是之前在一处世外桃源里得到的,当时只是觉得用的顺手,所以一直用着而已。

  看着她疑惑的表情,珈蓝走上前伸出了手,鞠婧祎鬼使神差的把剑给递了上去。

  珈蓝接过剑,摸着剑身缓缓说道:“这股力量…绝对是他!”话音刚落,她猛地睁开双眼,握着剑把将力量注入,慢慢的,整个剑身发出一道刺眼的白光。

  白光化为光束落在鞠婧祎的身旁,一个穿着奇异服装的男人缓慢出现,珈蓝看着这个男人喃喃道:“柳鸣…”

  也许是听到了有人叫自己,柳鸣睁开双眼看着珈蓝的方向,眼神中充满了愧疚,沉默不语。

  珈蓝走上前想要抱住柳鸣,却从柳鸣的身体穿过,现在的他只是一个残余的力量罢了,是当初他离开这个世界时,在这把剑上留下的残念。

  “珈蓝…”

  过了好久,柳鸣残念才缓缓叫了一声珈蓝的名字,珈蓝的眼睛里充满了泪水,她想触摸柳鸣,却根本无法触摸。

  “不要再寻找我了,你找不到了…”

  残念拖着长音说着,珈蓝立马反驳道:“不会的,我一定会找到你的!你给我等着!”

  “唉…”

  听着她的话,残念叹了口气,她看着满眼泪水的珈蓝,嘴唇颤抖想要说什么,最终却还是只说了一句话:“如果你真的这么执着要找到我的话,好!去迷踪岛,在禅杖林里,有我留给你的一切。”

  说完残念逐渐消失,在消失的最后一瞬间,残念看向珈蓝身后的叶天眉,宛然一笑:“天眉…保护好她,这是我欠她的…”

  “好…”

  叶天眉说着,眼神中也是掩饰不住的失落和伤心,残念消失了,珈蓝站在原地,调理着心情,她看向鞠婧祎深深的鞠了一躬:“谢谢你,如果不是你,我还见不到她的残念…”

  “没关系,那你接下来…”

  鞠婧祎放下了戒备,以朋友的口吻看着珈蓝问道。

  叶天眉走上前,紧紧握住珈蓝的手,道:“我会陪她一块去的,迷踪岛禅杖林,我也想知道,那个人到底给她留下了什么。”

  说着两人的身体开始消失,最后化为一道紫光,冲出监控室,在遥远的天际,一个漩涡缓慢出现,紫光窜入漩涡之内,漩涡随即消失。

  鞠婧祎拿起地上的剑,剑里的力量已经消失,不过还是可以使用,她看了眼两人消失的方向,坐在监视器前继续看着视频。

  一天的时间就这么过去了,夜幕降临,一天的军训也宣告结束,孙珍妮和罗兰等人吃完饭准备回寝室,李艺彤和黄婷婷走在两人身旁,黄婷婷的眉头一直没有舒展,不知道为什么,她总是在孙珍妮的身上感觉到一股浓浓的男性味道。

  “发卡,我跟珍妮去买点东西,你们先回去吧。”

  快到宿舍楼下时,罗兰突然想起沐浴露没买,拉着孙珍妮就朝着小卖部的方向走去。

  看着离开的两人,李艺彤耸了耸肩,黄婷婷却还是眉头紧皱的看着孙珍妮离去的背影,李艺彤没注意到,拉着她的手就朝着宿舍楼走去。

  孙珍妮和罗兰来到小卖部,找到想要的东西后,付了钱就出了小卖部。

  一路上,罗兰一脸崇拜的目光看着孙珍妮,还不停的道谢,如果不是她,她说不定今天就废了。

  孙珍妮倒也是不谦虚,连连点头,无形中泛出一股得意。

  而就在两人要回到宿舍楼时,一群人突然拦住了两人,孙珍妮停下脚步,看着面前一群人,为首的自然是白天的那个女生,她的身后有着大约十来个人,有男生有女生。

  罗兰第一次看到这阵势,有点害怕的拉了拉孙珍妮的衣服,孙珍妮安慰着她道:“不要害怕,没关系的。”

  说完她看向那个女生,冷冷的说道:“这件事跟她没关系,能不能让她先走。”

  听着她的话,女生点了点头,孙珍妮安慰着罗兰道:“你先回去,我很快。”

  “珍妮,那你…”

  罗兰还没说完就被孙珍妮推了出去,她只能先回到宿舍,心里还是特别担心。

  送走了罗兰,孙珍妮将手中的东西丢在地上,撸起袖子,看向一群人道:“也别一个一个了,一块来吧!”

  话音刚落,一场战斗一触即发……

  而另一边的冯薪朵和陆婷已经基本调查的差不多了,她们分头在附近找有没有别人家的私密监控,可找了好久,也就找到了四五家,用警察的身份要到了视频之后,都已经晚上了。

  陆婷驾着车,冯薪朵依偎在陆婷的肩膀上,看着文件袋里的优盘,道:“希望能拍到那个家伙的正脸,忙了一天真累啊…”

  “那晚上我好好对待你一下,给你松松筋骨。”

  “坏蛋…”

  猝不及防的开车,让冯薪朵红了脸,她推了一下陆婷,陆婷笑着说道:“别闹,我开车呢!”

  “碰…”

  一阵撞到重物的声音响起,陆婷和冯薪朵随即往前扑去,车子停下来了,陆婷抬起头道:“我们好像撞到人了!”

  “那赶紧下去看看!”

  冯薪朵说着开门下车,陆婷也紧随其后,一个男人躺在车前,嘴角流着鲜血,冯薪朵把他翻过来,突然愣住了…

  “陆思恒…”

(你们放心,这货活不过两章,就没见过这种男的,冯薪朵也是瞎了眼!敬请期待虐杀现场。)

评论(15)

热度(5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