史迪仔的二狗

我只是个浪推,信仰是小鞠,主推cp是马鹿!

九笨 待你归来 娶我可好

  “你没事吧?”


  这是谢天依队汪佳翎说的第一句话。


  当时,汪佳翎因为偷了东西被发现,被护卫穷追猛打,虽然轻功很好,甩掉了护卫。


  但护卫也朝她的肩膀放了一支毒箭,肩膀中箭的她甩掉护卫后,因为过度使用内力导致毒素蔓延,跌跌撞撞下她昏倒在了一个小巷子里。


  在她昏迷的那刻,她仿佛看到了一个灯笼,由远及近的朝着她走过来,她想伸手抓住,但却怎么也抬不起自己的右手。


  真的要死在这里了吗?


  汪佳翎这么想着,浑身瘫软的靠在冰冷的墙面上,慢慢的,她还是闭上了眼睛。


  不知道过了多久,当汪佳翎再次醒来时,她发现自己在一间房间里,身上的衣服已经被换下,她害怕的坐起来,看着四周陌生的环境,第一次,心里涌上了一股害怕的感觉。


  “你醒了!”


  这时,门被打开了,谢天依端着一碗药走了进来,她看着已经醒了的汪佳翎,将药放在旁边的桌子上,坐在了床前。


  “你是谁?这里是哪里?为何救我?”


  谢天依抓过汪佳翎的手,没有回答,而是闭上眼睛仔细的把着她的脉搏,汪佳翎原本想反抗,然而当她看到谢天依那么认真的表情时,她不禁呆呆的愣住了。


  大概过了一会儿,谢天依把完脉,放开汪佳翎的手看着她回答了刚才的问题:“我叫谢天依,这里是我家!至于为什么救你!”


  谢天依说着站了起来,一把将汪佳翎拉在身前,在她的耳旁轻声说道:“路见不平,拔刀相助!更何况,你还是侠盗!”


  说完谢天依放开汪佳翎,汪佳翎见她识破了自己的身份,右手不自觉的摸到了身后,可她的身后已经空空如也,谢天依笑了一声,拿出一把金色的匕首道:“你是在找这个吗?”


  “还我!”


  汪佳翎见匕首在谢天依手中,赶忙抢夺,她本就受伤,这一乱动,伤口直接裂开了,她痛苦的倒在了床上,伤口处白色的内衣被一片鲜血染红。


  “哎呀!都叫你别乱动了!”


  谢天依大叫一声,赶忙给汪佳翎处理伤口,汪佳翎低头,看着给自己处理伤口的谢天依,直觉告诉她,眼前这个女子没有什么恶意。


  谢天依处理完了伤口,将匕首递了过去,瘪了瘪嘴道:“至于吗!不就是一把匕首吗!”


  “你不知道,这个匕首对我来说意义非凡!”


  汪佳翎说着,小心翼翼的将匕首放在枕头下,谢天依见状走了出去。


  两人这算是第一次见面,伤好之后,汪佳翎给谢天依留了一封信,借助夜色悄然离开了。


  之后的几个月,汪佳翎恢复了神偷的身份,到处劫富济贫,将偷来的东西进行销赃之后,分给穷人。


  在此期间,她也时不时的会给谢天依带去东西,有时候是城里刚出来的小吃,有时候,是一只玩具兔子。她总是喜欢将自己看到喜欢的东西放在谢天依的房间前,然后躲在不远处,看着谢天依高兴的将礼物收下后便转身悄然离开。


  一直如此,循环往复。


  谢天依收到的东西,她的房间都要堆不下了,她知道,这些东西肯定是那个侠盗汪九九给她的,只不过,这个家伙明显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,一味的送这些她不怎么喜欢甚至感觉幼稚的玩具。


  其实她明明可以拒绝,可是每当她看到送的东西时,心里却是暖洋洋的,无法拒绝。她甚至觉得自己可能得了一种病,于是她不停的翻阅古籍,想要找到是什么病。


  却不知,这是她的心病。


  少女的春心萌动了便是一发不可收拾。


  不光谢天依这样,就连汪佳翎也是如此,白天的时候,她总是会坐在桃树上,手里捧着一壶女儿红,脑中却在想着该送什么东西,她的眼睛似乎也出了什么问题,一旦想起谢天依,无论是太阳,树还是池塘,就算再美的景色,在她的眼里也全都是谢天依的脸。


  自己到底是怎么了?


  汪佳翎不明白,为什么自己一遇到谢天依就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,自己明明是一个劫富济贫的侠盗啊!可为什么,她突然觉得,与其劫富济贫,不如安安稳稳的生活好呢?


  第一次,也是唯一一次,这个在她心里坚信了十几年的信仰发生了动摇。


  爱情,这个令人疯狂的东西,在两个懵懂少女的心中悄然发芽。


  原本汪佳翎打算就这样下去,也许时间会让自己躁动的心冷静下来,然而,老天爷却没有给她这样的机会。


  “在那里!大家追!”


  雨夜,又是一个雨夜,大雨依旧稀里哗啦的下着,汪佳翎身穿夜行衣,使用轻功在房顶上奔跑着,身后一大堆侍卫模样的人在追赶她,很明显,她又被发现了,或者说,她中计了!


  这个大官早就料到她会来,事先布好了天罗地网,要不是汪佳翎发现的早,恐怕她就被擒住了。


  身后的侍卫们穷追不舍,见追不让汪佳翎,便纷纷拿出弩,装上锋利的箭矢朝着汪佳翎发动攻击。


  汪佳翎虽然武功不错,但奈何双拳敌不过四手,还是没有躲过去,至少有三支箭射进了她的后背,她忍着剧痛,一路狂奔,直到把侍卫甩掉了,她才缓了口气,看着不远处的房屋,脚下一滑,从房顶跌落重重地摔在了地上。


  又一次的,她想起了那晚的灯笼,想起了那提着灯笼的人。


  可是她还会再出现救她吗?


  汪佳翎躺在地上,背部火辣辣的疼痛让她起不来身,她刚起身一下,眼前一黑,晕了过去。


  当她再度醒来时,以为自己到了天堂,可当她看清四周的环境时,这才发现,这里是谢天依的房间,自己又被她救了。


  不知心里是喜悦还是兴奋,她想要坐起来,但背部的疼痛让她不得不趴在床上。


  “你醒了!”


  又是熟悉的这句话,谢天依推门而入,汪佳翎看着她笑着也不说话,谢天依摸了摸自己的脸道:“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?”


  “没有!”


  “那你为什么这么看着我?”


  谢天依疑惑的问着,汪佳翎笑着没有急着回答,而是盯着她,过了许久才缓缓说道:“天依!你真美……”


  此话一出,谢天依的耳朵顿时红了起来,她害羞的像个小女孩一样捂住脸:“哎呀!你说什么呢!”


  “我说!”


  汪佳翎抓住谢天依,嘴角露出一抹邪笑,手腕猛然用力,汪佳翎忍痛转身,谢天依重心不稳,猝不及防的倒在了床上,汪佳翎趁机压在了她的身上。


  谢天依见状,满是惊恐的看着汪佳翎,吞吞吐吐道:“你干什么?”


  “我说……你真美……”


  说完汪佳翎不由分说吻了上去,这一刻,时间仿佛静止了,谢天依出奇意料的没有反抗,慢慢的甚至开始回应着身上人的吻。两人几乎都心照不宣的回应着对方,直到汪佳翎的手伸进了谢天依的衣服里,谢天依这才惊醒,一把按住腰间衣服里的手,满面通红的说道:“现在不行……”


  “好吧…”


  汪佳翎放弃了机会,谢天依害羞的小拳拳锤着汪佳翎的胸口,汪佳翎笑着抓住她的手,说出了心里一直想说的话。


  “天依……自从上一次相遇,回去之后,我无时无刻的都在想你。我以为我生病了,可我刚才醒过来看到你的那刻,我才明白,我的确是生病了,只不过……这个病叫“一见钟情”!”


  “不知道你能不能治好我呢?”


  听着她直男式的告白,谢天依不禁“噗嗤”一声笑了出来,她看着汪佳翎,真心实意的说道:“当然能!因为……我也爱你…”


  或许是不善言辞,或许是小女孩第一次的表白回应,这个回应显得极其羞涩害羞。


  两人抱在一起,互相抱住对方,紧紧的不放手,仿佛是在告诉天地,她们要白头偕老,共度永生。


  伤好之后,汪佳翎金盆洗手没有继续做侠盗,从此以后,江湖上再无“侠盗汪九九”。


  故事到了这里,仿佛是已经结束了,但其实不然,故事远远没有结束………


  “九九!那些将军好帅啊!”


  将军入城,谢天依仍然像个小女孩一样,看着威风凛凛的将军,犯起了花痴。


  她跟汪佳翎的事情还没有告诉父母,主要是怕父母不同意,再加上,汪佳翎不当侠盗,一身功夫无用武之地,生活技能根本不懂。


  看着花痴的谢天依,汪佳翎打了一下她的头宠溺的笑了笑道:“很帅吧!走吧!”


  谢天依瘪着嘴,跟着汪佳翎离开了,回去的路上,汪佳翎想了许多,这么下去不行,现在她说不好听点,就是靠着谢天依照顾的,自己这个样子,怎么奢望天依的家人看的起自己。


  想起将军进城的威风样,汪佳翎看了眼谢天依,暗暗的下了一个决定,她要去当兵。


  她绝对不能这样下去了,她一定要让天依的父母能看的起自己,一定要八抬大轿把天依迎娶过门。


  种子埋下了,很快就露出了嫩芽,汪佳翎想了许久,还是鼓起勇气跟谢天依说了自己的想法,出乎意料的,谢天依没有大吵大闹,她选择了理解。


  即使她知道,汪佳翎这一去很有可能回不来了,她也没有阻拦。


  临行的那一天,谢天依将一串铃铛给了汪佳翎,叮嘱她:“一定要平安归来!她还等着她来娶她呢!”


  汪佳翎听后强忍着泪水,回了一句:“待我归来,我必娶你!”


  说着驾起马儿飞快地离开了这里,谢天依站在原地,看着汪佳翎逐渐消失在远方,转过身眼泪终究还是没憋住。


  就这样,三年过去了…


  三年沙场奋杀敌,一朝拜封大将军。


  因为出色的武功以及奋勇杀敌,汪佳翎在三年时间内就从一个小卒做到了副将,成了军中数一数二的人物。


  她和众将士齐心协力,将敌人赶回了自己的国家,班师回朝,一路风光无限。


  回到京师,荣登大雄宝殿,她被授予了王位,摇身一变,成为了大名鼎鼎的“异性王”。


  一身戎装解甲归田,她辞别了皇帝,理由则是:“为一女人”


  回到故乡,世人皆知异性王,不知当年那受万人唾弃的侠盗。


  一进城,她便马不停蹄的来到了谢天依的家,然而眼前的场景却让她陷入疯狂,白衣白布白绫,整个府都被白色覆盖,一声声哭声从里面传了出来,她几近疯狂的跑了进去,看着眼前的棺木,她彻底崩溃了,但她什么也没做,只是将棺木打开。


  棺木内,谢天依静静的躺在那里,在汪佳翎的眼里,她还是那么美。


  谢家小姐死于思念过度加上重度风寒,身旁的人告诉了她谢天依的死因,她听了之后,更是自责万分,苦笑着道:“天依啊!天依!你不是大夫吗!为什么!你为什么没等到我回来!”


  医者终究不能自医,这真的是莫大的讽刺,主要因为自己的身体,得了什么病,只有自己心里知道。


  她抱起谢天依,把她从棺木中抱出,失魂落魄的走了出去。


  第二天,整个城里都热闹非凡,百姓们口口相传,那异性王居然要跟那已死的谢家小姐今日成婚,许多人听后都是感叹着,异性王真的太过感情用事,为了一个女人居然要做这种事情。


  异性王府


  汪佳翎一身红衣,看着床上同样一身红衣的谢天依,她露出了一抹微笑。


  “天依!我今日就来娶你!”


  说着,汪佳翎躺在了床上,抱着谢天依冰冷的尸体缓缓入睡。


  这一世,她们不能长相厮守。


  那下一世,她们必要白首不离!


  完


  


评论(1)

热度(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