史迪仔的二狗

我只是个浪推,信仰是小鞠,主推cp是马鹿!

卡黄 囚(九十)

   经过六个多小时的路程,黄婷婷等人总算是到了首都,她们出了高铁站就直奔长城,于是,又经过一个多小时,总算来到了长城。


  这次赵粤也跟着她们,虽然现在用不了十洲的力量,但她的身手还在,即使起不到保护作用,秉承着“多一个人比少一个人好”的观念,她们还是让她跟着了。


  唐安琪开始还不让,后来不知道赵粤用了什么法子,居然让唐安琪答应了,不过她回来的时候一直捂着腰…


  emmm……肯定不是啥好法子…


  “婷婷,我们要去长城哪里啊?”


  看着眼前蜿蜒如龙的长城,李艺彤看着黄婷婷等人问道。


  赵粤掏出手机,看了看鞠婧祎给她发过来的地图,确定了自己的位置后,缓缓说道:“在中段长城的一个烽火台,我们在南边,得往北走,放心吧,顶多也就一炷香时间。”


  听到这,李艺彤松了口气,心想着“还好,还好,一炷香也就一个多小时,挺近的。”


  “那我们赶快出发吧!”


  李艺彤说着朝着北边跑去,黄婷婷看着赵粤,疑惑的说道:“一炷香?真的那么快吗?”


  “她没听我说完!我说的一炷香是这样的!”


  赵粤从背包里拿出了一炷香,当看到这柱香时,黄婷婷吃了一惊,这柱香少说也有几米了,要是燃烧完的话,天早就黑了。


  黄婷婷想叫住李艺彤,可李艺彤已经跑的不见人影,无奈之下,黄婷婷看着众人耸了耸肩:“我们赶快走吧,争取天黑之前到吧。”


  所有人点了点头,背着包朝着北边走去。


  夏日的黑夜很快降临,天色慢慢暗了下来,李艺彤也从开始的飞奔疾跑变成了蜗牛的速度,她看着不远处的烽火台,抬起像是注了铅的双腿艰难的走到了那里,直接一屁股坐在了地上。


  黄婷婷等人跟上来,李艺彤看着赵粤气喘吁吁的说道:“这个…这个应该是了吧…”


  一路上,她经过了好多的烽火台了,可每一次都不是,她也明白了,赵粤所说的一炷香,是多么长的“一炷香。”她真的太傻太天真了…


  赵粤走到她面前,看着手机摇着头:“不是这里,还在前头。”


  “什么!你坑我吧!”


  李艺彤累的上气不接下气的吼着,赵粤耸了耸肩道:“谁叫你没听我说完,况且,这才走了多久啊,你就累成这样,身体也太弱了吧。”


  “大姐…”


  李艺彤看着赵粤,语气中充满了怨恨,那幽怨的小眼神看着她,缓缓伸出了三个手指道:“我走了三个多小时了,天都黑了!我又不是你们,跟个怪物一样,我是普通人啊!”


  “行了,行了,都别吵了。”


  黄婷婷走上前,蹲下身看着满头是汗的李艺彤,拿出毛巾给她擦了擦汗安慰道:“要是太累的话,我可以背你啊,我们必须赶快跟大哥和朵朵汇合,请你体谅我们一下。”


  “你什么意思!”


  李艺彤突然生气了,一把捏住了黄婷婷的脸,这让马凡和赵佳蕊吓了一跳,要知道,黄婷婷就算再好的脾气,也绝对不会让别人碰她的脸,更何况是这样捏。


  “搞的我很不近人情啊!婷婷桑,你知不知道,你让我很伤心啊…”


  说着李艺彤居然不停的揉着黄婷婷的脸,黄婷婷的脸在她的手中不断变形,就像团面疙瘩似的随意揉捏。


  等李艺彤发泄够了,黄婷婷看着她,面无表情的说了句:“你玩够了吗?”


  李艺彤没说话,黄婷婷放开她的手站起来,李艺彤见状以为她要揍她,赶忙护住脸。


  却不料黄婷婷只是转过身,慢慢的蹲下道:“上来!”


  “啊?”


  李艺彤愣愣的看着眼前黄婷婷的背,黄婷婷也没想太多,趁着她没反应过来,一把背上李艺彤转身对着众人说道:“我们走!”


  说着她跑了起来,脚下的步伐越来越快,即使现在她的眼睛是被黑布蒙住的,她也能通过听声辩位,以及呼啸而过的风声判断前方的路。


  身后赵佳蕊背着赵粤,易嘉爱和马凡紧随其后,小心的驱动着体内的十洲力量,不停的朝着烽火台跑去。


  李艺彤被黄婷婷背在身上,一股暖流从她的心里喷涌而出,她将头枕在黄婷婷后脖子的旁边,感受着她的温度,喃喃道:“谢谢你…”


  “谢什么!为你这么做,值得…”


  土味情话一出,李艺彤差点笑出了声,果然,黄婷婷终究还是个直男,说点甜蜜的话都不会。


  耳边的风不断呼啸而过,在十洲术法的帮助下,几人很快就来到了烽火台。


  “何人!竟敢擅闯长城!”


  刚落地,一声怒吼凭空响起,黄婷婷背着李艺彤,几人围绕成一个圆圈,警惕的看着四周。


  “我们是S市的蚩小组,陆婷和冯薪朵叫我们过来的!”


  马凡走出来拿出证件,刘姝贤和b队出现,看着她手中的证件,刘姝贤冷漠的点了点头:“跟我走吧,她们等你们很久了。”


  刘姝贤转过身,黄婷婷放下李艺彤,李艺彤牵着黄婷婷的手,紧随众人走进了黑暗的地下王国。


  通过刘姝贤的带领,她们见到了陆婷和冯薪朵,十洲六族的族长五位都已经齐聚,她们在一起互相讨论着十洲的事,李艺彤也插不上什么话,只能走出门外在这地下长街上乱溜达。


  时不时的,总会有长城守备军走来,她们基本上都是穿着古代的铠甲,且女性居多,大多的年龄感觉。也就二十多岁,可她们的表情却很统一的冷淡。


  有时候,李艺彤看一下她们的眼睛都不禁会打个寒颤,在她们的眼睛里,她看不到任何东西,只能看到强大的使命感和令人害怕的杀气。


  来的路上,马凡和赵佳蕊给她科普过长城守备军,也知道了她们大多都是秦朝后裔,想想课上老师说过,秦朝到了后期可谓是人见人怕,当时的人们都称他们为“虎狼之军”。


  现在看到这些正宗的秦朝后裔,她也明白了什么叫“虎狼之相”,心里想着,现在都能二十一世纪了,在他们的眼神里还能看到她们的虎狼之气,那么在几千年前,秦朝的军队是有多么的恐怖啊。


  李艺彤这么相信,溜溜转转又回到了那间房子,五族的族长总算是聊完了,攀谈过程中,黄婷婷也知道了守备军内部的事情。


  刘姝贤走了进来,冯薪朵看着她道:“正好,老刘,你能不能带我们去看胡晓慧,我们有办法通过那个伤口找到真凶了。”


  “真的吗!太好了,你们跟我来!”


  一听有办法了,刘姝贤兴奋的带着她们就来到了地牢,地牢的守卫见是刘姝贤,自然不敢阻拦。


  打开门,通过狭长的通道,几人来到了地牢的最深层。


  “晓慧,我来看你了。”


  刘姝贤打开门走进去,胡晓慧抱住了她不放手,她哭已经哭不出来了,刘姝贤安慰着她,看向冯薪朵众人道:“麻烦你们了!”


  “好,我来…”


  赵佳蕊走过来,抓起胡晓慧的胳膊,她的伤口已经结痂了,赵佳蕊皱了皱眉头,抽出匕首。


  胡晓慧害怕的想要抽回,赵佳蕊抓住了她道:“你的清白能不能洗脱,就得看运气了,别乱动!”


  “晓慧乖,别乱动…”


  刘姝贤紧紧的抱住胡晓慧,有了她的温暖,胡晓慧也不害怕了,停止了挣扎。


  赵佳蕊拿着匕首,对着胡晓慧结痂的伤口就是一刀下去,结的痂瞬间裂开,流出鲜红的鲜血。


  胡晓慧咬着牙忍着痛,赵佳蕊将手盖在伤口上,双眼变成黄色,口中默念着什么。


  她缓缓将手放开,一滴鲜血从胡晓慧的伤口跑出来,它缓缓漂浮在空中,赵佳蕊看着这滴血,缓缓说道:“这滴血不属于她,是另外一个人的,而且这滴血里面还有鸦族和虎族的气息。”


  “这就是那个内奸的血!”


  陆婷斩钉截铁的说道,赵佳蕊点了点头,将血收到了一个白瓷瓶里,收好后,看着刘姝贤道:“你通知燕王,叫b队集合,我自有办法,通过这滴血找到她的主人,也就是那个内奸!”


  刘姝贤点了点头,扶起了胡晓慧轻声说道:“晓慧,你先委屈一下,我们马上就可以找到那个陷害你的人了。”


  “好…你要快点…”


  胡晓慧恋恋不舍的放开了刘姝贤,几人离开了地牢,直接来到了宫殿,简单的说明了来意后,段艺璇立马让b队集合,b队所有人收到命令都来到了宫殿了,一排一排井然有序的排好了队。


  “你们开始吧!”


  段艺璇坐在龙椅上,饶有兴趣的看着赵佳蕊等人。赵佳蕊拿出白色瓷瓶,打开盖子,口中默念咒语。


  瓷瓶中的那滴血飞了起来,赵佳蕊看着那滴血命令道:“去找你的主人,她很需要你…”


  话音刚落,漂浮在空中的那滴血缓缓朝着b队的人飞去,一排一排的略过,仿佛真的在寻找自己的主人。


  终于,这滴血在一个人的面前停了下来,而当所有人砍向那个人时,都震惊不已。


  “陈美君…”


  没错,那滴血停在了青钰雯旁的陈美君面前,段艺璇看着陈美君,声音极具威严:“陈美君,你要不要解释一下!”


  “没什么好解释的…”


  陈美君一件无所谓,她走出队伍,站在众人的面前,面色坦然的像是宣布着一件事一样:“没错,我就是内奸,我就是匈奴大单于的卧底!”


  此言一出,整个大殿鸦雀无声,下一秒,所有人都围住了陈美君,陈美君却是对着段艺璇诡异的的笑了一下,段艺璇察觉到了她的不对问道:“你笑什么?”


  “我在笑你的无能!段艺璇,你听没听见…”


  她这么说着,指了指自己的耳朵,又指了指大殿外边,段艺璇静下心,仔细的听着。


  慢慢的,她听到了许多的马蹄声还有喊杀声,这两股声音不光在殿外,还有地面上也有,段艺璇像是想到了什么,刚想质问。


  陈美君却指着她仰天大笑道:“听到了吧!匈奴人的声音!是我,我引匈奴入了长城,你们段氏一族坚守了千年的长城…”


  “破了…”


  


  

  


  


评论(6)

热度(6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